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于立军同志深入我校调研
2019-12-19 09:49  

12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来我校调研,实地查看了建筑学院、土木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校工程实训中心和岩土馆,参观了“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长李忠献陪同调研。

于立军考察了2019年建筑学院本科教育成果展,详细听取了学院本科教学特色经验、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学院要巩固拓展成果,充分调动师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对学生的教育培养上,要结合建筑学院的专业特点,分析现代城市发展趋势,体现人文关怀精神,为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于立军在国际教育学院考察时,正逢学院直属党支部进行支部活动,他向支部书记边菁华详细了解了支部党建、留学生培养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当前来华留学生日益增多,要把学校的国际教育工作做实、做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积极宣传推介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留学生深度感知中国的文化魅力,促进文化间的友好交流。

在参观“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时,于立军充分肯定了学校发挥学科优势特色,在天津革命文物保护、传承红色基因上做出的努力和探索。他强调,展览是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平台,是坚持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必须不断坚持和完善。要继续发挥学校城市建设和城市文化两大学科群特色,继续做好天津革命遗址的发掘和保护工作,发挥人才优势,充分保护好利用好红色革命资源,擦亮天津红色名片。

在考察土木学院岩土馆和学校工程实训中心时,于立军参观了学生的科技作品,听取了学校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和学生的带头作用,发挥不同专业的专业优势,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方式,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于立军在调研时强调,学校一定要继续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凝心聚力,立足实际,积极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校举办非遗工艺现场体验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