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座谈会
2020-03-07 14:45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教师身心健康、思想动态,及时了解学校开课以来教师开展“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工作整体情况,3月6日,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长李忠献、副校长胡志刚、副校长崔雅利、副校长王中良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18名骨干教师、硕士生导师、滞留湖北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副校长胡志刚主持。

会上,每位教师分别从教学平台的选择和使用、学生网络出勤听课、课堂交流互动、教学效果反馈、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对自己开学两周以来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汇报和交流,和与会领导、老师分享自己在如何保障教学质量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并为学校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网络教学效果和质量建言献策。

现仍滞留湖北鄂州的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刘汉桥谈到,学校利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和教师交流,使自己深深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在鄂教师的牵挂和关心,感受到学校领导、教学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主动作为。听了大家的网络教学体会与经验分享,开阔了思路,学习到许多新的教学方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感动于医护人员奉献牺牲的同时,也感动于城大教职工的担当作为,将肩负起责任和担当,把困难当成机遇,完成好本职工作,相信随着春天的到来,这场全民战“疫”也必会迎来胜利!

身处湖北孝感的理学院教师曹凌云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身处疫情严重地区教师的关心和关爱。这次特殊的视频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校领导对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的高度关注,也为教师们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鼓足了干劲。大家在此次座谈会上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这对于进一步改进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有很大帮助。

建筑学院骨干教师王琳介绍,自己教授的景观设计课程实践性强,这是网上教学的难点。教学过程中采用mooc+学习通+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针对学生在家中很难获取建筑彩平面资料的情况,把手绘示范图的临摹,及时上传到学习通,同时也让学生把作业上传并及时进行点评,达到“一生一册”的效果,目前教学反馈较好。今后,要和同学们继续一起摸索、磨合以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计算中心青年教师王娟说到,自己教授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和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课程。前者采用Mooc中自建SPOC课程进行在线学习,关联微信小程序慕课堂进行课堂管理,利用Python123平台在线进行练习和作业提交;后者主要采用超星学习通+自建课程进行课堂管理的方式开展,同时采用腾讯会议直播进行课程导学、讨论。学生出勤情况良好,在编程实验及数据库的设计中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发言,史庆伟充分肯定了这段时间广大教师在线上教学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身处湖北的教师和家属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全校教师今后一段时间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自觉服从防控工作大局,模范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管理的各项纪律要求,主动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好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本学期培养方案落实、教学质量不打折扣、毕业生顺利毕业;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业知识指导、心理辅导援助和精神动力支持工作;四是要上好开学第一课、落实课程思政,通过课堂把国家、天津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及时传递给学生,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传递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五是要转变思路,提升自我,及时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积极适应当前形势和教育教学的需要,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六是要关注自身健康,科学做好防护,同时积极深入思考工作,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学校对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师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充分了解到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创新、担当作为、关爱学生的实际行动,以及为努力降低新冠疫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全力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所付出的努力。学校将充分听取广大教师意见建议,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各项要求,努力帮助广大教师解决好在战“疫”和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教师坚实后盾,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同奋斗。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并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