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致学校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2020-02-02 14:49  

各位党员: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1月31日,校党委印发《关于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出具体要求,共同战“疫”,筑牢安全防线。

《通知》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在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听从党的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提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三个严格”和“四个到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严格落实学校重点工作措施,做好疫情联合防控、信息统计上报等各项重点工作;严格监管重点领域、部门和重点人群,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贯彻精神到位,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级党组织通力配合,落细落实防控要求。要做到摸排关心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师生的优势,严防死守,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按照要求、讲究方法地做好师生组织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通知》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努力做到“五个带头”。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绷紧思想之弦,严阵以待,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相信科学,解疑释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考验。

《通知》指出,要及时部署、摸清底数、广泛宣传、联防联控。及时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致天津城建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广泛发动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做好所属教职工、在校生、离校生、留学生、离校留学生等人员信息的统计、上报,坚持分级管理,保证信息来源真实准确。要通过各种网络渠道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注重对疫情舆论的正面引导,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准确向上级党组织报告第一手信息,共同配合属地卫生健康等部门集中开展救治,有效处置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通知》还强调,要跟踪考察干部在防治工作中的表现。校党委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抓住这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时机,跟踪考察了解本单位、部门干部在防治工作中的表现。对在防治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要积极向校党委推荐,主动反馈干部表现情况;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帮助提高;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要进行严肃问责。要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地站在斗争的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依靠群众、依靠科学,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同新型冠状病毒斗争这场硬仗。

上一条:致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校领导持续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