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校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
2020-03-05 15:31  

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校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并进一步讨论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史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委员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和市委、市教育两委的有关安排,学校原计划返校开学时间延后,此次开学情况特殊、社会关注、责任重大。学校党委强调,目前各单位、部门虽未返校工作,但学校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的总体要求,就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排作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教育两委的安排,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开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防控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三是要增强责任担当。各单位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分层分区分级响应、精准精确精细防控”要求,把各项预案再细化、把各项措施再压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领导干部要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挺起全校各项工作的坚强“脊梁”。

四是要重新调整状态。各单位部门要科学统筹研判各项工作,尽快由放假状态进入开学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周密部署复课开学防疫工作,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各项制度建设。

上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并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向宝坻区结对帮扶困难村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