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
2020-12-28 11:59  

12月22日下午,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带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20余名教师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院长张广森、副院长贾恒欣、党政办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师大马院李靖及一行教师首先参观了我校“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慧琳、周乔两位老师,分别以天津革命历程为主线,以各阶段的典型革命遗址和革命事迹为依托,讲述了天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革命斗争,投身抗日救亡,最终迎来解放的光辉历程,以及早期天津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复兴的过程中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张广森介绍了我校依托“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和天津市红色文化教学案例库建设的特色做法。

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陪同师大马院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高燕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成立的背景及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马院两位青年教师弹奏并吟唱了两首古琴乐曲,并演示了古琴弹奏的基本指法。老师们纷纷亲身体验,感受古琴文化的古典魅力。

参观了学院录播室和智慧教室后,双方就思政课实践教学、“基础”课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高燕主持了座谈会,并对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广森对天津师大马院多年来对城大马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无纸化考试、理论宣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特色,以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成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赵艳波介绍了教研室基本情况及课程建设的成果和特色。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对城大马院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城大马院依托校内实践基地将天津市红色文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特色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介绍了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重点马院建设的经验做法。师大马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副主任赵洁、石勇等老师就如何深入开展集体备课以及“三入八讲”法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共享,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促进马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类)申报辅导会
下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举办“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服务三全育人”新入职教职工专题培训班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