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校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
2020-12-28 12:06  

12月27日下午,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混改项目签约合作方为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二公局)。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校长李忠献、副校长崔雅利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等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交集团京津冀区域总部、中交二公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仪式。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学位办)处长苏丹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晓龙主持。

我校是天津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改革涉及11家校办企业,其所属种类较多,业务领域广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担任改革工作组组长,先后召开60余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本次与中交二公局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校历时两年的校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举行了座谈会。校长李忠献指出,中交二公局是是世界500强中国交建的全资子公司,创造了诸多国内乃至亚洲和世界水工、桥梁建设史上的“第一”、“之最”,为中国交通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与中交二公局签署合作协议,能够实现中交二公局技术优势和我校建筑设计院人才优势的强强联合,对于促进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意义重大,为双方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全面战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学位办)处长苏丹在仪式上强调,市教委对各高校所属企业的体改工作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着力推动改革工作落实到位。天津城建大学与中国交建、中交二公局的合作,是天津市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标志性事件,起到了试点和模范作用。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助力打造出全新的天津城建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美丽天津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中交二公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桢远在发言中表示,天津城建大学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特别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城市经济、城市文化等7大学科群具有国家重点学科的专业领先优势。双方此次合作能够将天津城建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平台优势与中交二公局的全球资源优势、重大工程优势、投建营一体化优势相结合,共同建立“校企联合产学研工程中心”平台,以促进长远合作、共同发展。

中交集团京津冀区域总部总经理黎儒国在致辞中提到,本次与天津城建大学的合作项目是中交集团参与天津市国企混改的又一成功案例,能够打造出一个更多维度、更高层次、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平台,共同促进校企双方建立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力争成为高校与央企全面战略合作的典范。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在总结中指出,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天津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批复的改革方案,精心组织并实施改革工作,目前已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学校将以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更好地把国家战略、行业所需、双方优势紧密结合,在城建特色复合型人才培养、校企全方位产学研合作、双方高端技术对接引领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全面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自今年5月启动建筑设计研究院混改工作以来,在学校校办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领导指挥下,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经营性资产管理中心等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通过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成功转让。混改后,设计院将继续作为学校服务社会的窗口,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平台,以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学校教育事业服务。

上一条:学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 “淬炼本领,砥砺成长”新入职教职工专题培训班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