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学思践悟】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2020-08-18 08:48  

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写道,“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目标要求、指明前进方向,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并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就是要引领好青年,为青年学生扣好第一颗扣子。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付马表示,团员青年是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人的理想信念和奋斗姿态是中国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充分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有力有为引领团员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要坚持立德修身,厚植爱国情怀,以身作则强化团员青年价值引领;要坚持以“脚力”走向青年、心向青年,在实践中锤炼过硬能力,与学生同进步、共成长;要坚持守正创新,服务青年,根据团员青年的特点和需求,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搭建平台,为广大团员青年矢志艰苦奋斗耕耘一方沃土。

建筑学院辅导员高国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于青年人的关怀嘱托。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将对于青年人的教育、培养和价值引领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过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青年学子的成长进步和才华施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同时,广大青年学子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主动参与学校的各类党团活动,积极发挥作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勇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历史和人民的绚丽篇章。

2.“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就是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动作用。校学生会主席王少祥表示,8月17日,有幸在天津市分会场观看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开幕仪式,定思己身亦念我校,便感获益良多、受益匪浅。新时代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和践行者。走在时代前沿,面对“世界百年之未有变局”,我们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拥抱未来,奋力追逐中国梦;作为学生骨干,修身之后自当与组织共奋斗。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从党中央号召,高扬理想旗帜,厚植家国情怀。新时代中国青年正以崇高理想激发信念担当,为中国梦添就浓墨重彩的一笔,书写不愧于新时代的逐梦篇章。

3.“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就是要扎根基层,贡献青春力量。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外国语学院学生武紫君表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于万众瞩目中拉开盛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致信祝贺,贺信饱含深情关怀与殷殷嘱托,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使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身上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与时代使命。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同奋进。同时要扎根基层,最大程度地发挥学生组织的积极作用,切实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服务青年成长、彰显组织价值,更加紧密地团结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矢志奋斗中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4.“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就是要落实在实践中,在逐梦青春中奋楫扬帆。我校优秀防疫志愿者、建筑学院学生孙川淇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工作的纪实和给全国青联的贺信,我备受鼓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才能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才能不负美好的青春韶华。2020年初的这场战“疫”就是青春逐梦的一次生动实践。在志愿服务的日子里,我们深入社区做巡查、防聚集、查复工。越是艰险,越是需要我们“关键时刻冲上前,危难关头豁得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实践中探索真知、担当尽责,在无悔青春的征途中劈波斩浪、不断向前!

5.“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就是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书写无悔的青春。“西部计划志愿者”、城市艺术学院学生陈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深切体会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感谢团组织给我提供锻炼的机会,使我不断成长,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感恩成长道路中遇到诸多良师益友。未来,不论何时,回忆起这段特殊时期志愿服务的经历,我都会倍感骄傲与自豪。已经踏出校园的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未来,我将在吉木乃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我将继续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保持对志愿服务的初心与热爱,继续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续写砥砺奋进的青春诗行,不负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

6.“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就是要充分发挥团员的带动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学院团委副书记邓伟表示,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来临之际,我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我要充分发挥团员的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团员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带领广大团员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将用心秉承“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主动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强国行,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7.“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就是要将专业知识融汇到实践中。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赵海盟表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17日上午在北京开幕,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贺信,使我深受鼓舞。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以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就是要将专业知识融汇到实践中。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也正是在这样一个时代,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施展聪明才智、实现报国之心提供了良好条件和广阔舞台。我们应把自己的爱国热情融化在刻苦学习之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把个人奋斗融汇到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之中,以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彰显人生价值和意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抗疫精神进课堂】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孙兰英教授来我校巡讲
下一条:【学“四史”】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学“四史”、育童心,让爱国精神薪火相传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