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18 20:44  

本校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使命担当。

1.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全体党员干部自学基础上,馆支部将“四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和全馆教职工学习之中,并于10月13日和10月15日分别组织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在工作中强化学习实效。

2.支部书记讲授1堂专题党课。9月15日,馆支部书记许征尼为支部党员讲授了1堂题为“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许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近百年党史、七十多年新中国史、四十多年改革开放史、五百多年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号召全体党员要将“四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与力量,转化为推动图书馆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

3.组织1次爱国主义观影。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9月20日,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八佰》,回顾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爱国将领谢晋元率领“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英勇故事,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发扬伟大抗战精神,践行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爱国心、报国志、强国梦。

4.聆听1场形势政策课。10月15日,馆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保光老师为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讲授了1次形势政策课,张老师以“中国技术文化中的变迁与延续”为题,从技术发展的角度将中国近代史划分为3个发展阶段,重点讲解了不同阶段技术革命对于中国发展和中国国际地位变更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5.组织1次爱国主义参观。10月17日,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先是前往天津美术馆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回顾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感受女排队员赛场上展现出的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随后前往天津博物馆,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了解战“疫”见证物背后的感人故事,厚植全体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6.推送“四史”专题书单,推出“四史”学习教育平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借助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有关“四史”学习内容的专题书单,将红色能量传播给全校师生,同时联合党委宣传部推出“四史”学习教育平台,以可观、可感、可参与的多元学习体验,丰富全校师生的“四史”学习教育形式。

7.精读1本好书,召开1次读书分享会。“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馆支部为每位党员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书,鼓励党员积极展开自学,并将在“四史”学习教育结束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1次读书分享会,结合该书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分享学习感悟与体会。

下一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四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图书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条:学史鉴往守初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玮教授讲授“四史”专题党课
下一条:“党建引领业务,党课融合学生工作”——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教师党员以学生管理视角讲“四史”特色活动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