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四史’、担使命、聚共识”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2020-09-25 03:39  

本校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经管学院团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赵晨阳以及2017至2019级全体团支书参加本次宣讲会。宣讲会上,四位“青马工程”学员以“学‘四史’、担使命、聚共识”为主题,分别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宣讲。

2018级工程管理1班学生宋英杰通过对党史发展脉络的梳理,讲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时期党的建设,并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认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史表明,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学习。”

2018级工程造价1班学生李韵琳从国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中国成立71年的历史进程回顾、新中国成立71年伟大的奇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个方面讲述新中国史。她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71年的发展中,我们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迹,创造了体制改革的奇迹,创造了科技发展的奇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通过对新中国史的学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提高民族认同感。”

2017级工程造价1班学生吴警以“转折、奇迹、正当时”三个关键词为引,分享了他对改革开放史的理解。他提到:“四史不是相互割裂的,他们是相辅相成的,改革开放史包含着我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道路的探索,包含着带领人民改天换地的辉煌历程,包含着我党自我反思、自我革新的思考。希望广大团干部能够保持奋斗有为的拼搏精神,在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8级投资学2班学生王景雨结合自身的理论学习、实践活动讲解了她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感悟。她谈到:“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从创立到发展再到不断完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对历史的解读和认真思考,我们才能做到“向未来要成绩”。广大青年要做到厚植爱国主义,我们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知史学史、懂史用史,增强对国家发展历史和民族文化的自信心。”

最后,赵晨阳作总结,“四史”学习不是一时热潮,而应该成为每一名青年团员的常态。希望各团干部以学史筑根基,以知史强信念,结合各支部实际,开展具有特色的团日活动,打造“行走式”的微团课,深入推动“四史”教育不断入脑入心。

上一条: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