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扬帆青春旗帜,永葆入党初心”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v
2021-06-12 17:3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党性教育,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树立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扬帆青春旗帜,永葆入党初心”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共上最后一堂党课,让信仰薪火相传

5月26日,学院纪委书记李军伟在西配102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廉洁自律合格党员”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堂深有启发意义的专题党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党课上,他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要认真钻研,做刻苦学习的表率;要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毕业生党员表示将牢记殷殷嘱托,立志将个人理想扎根祖国梦想,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让初心融入血脉

为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党性意识、铭记党员身份,6月2日,学院组织员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共同追溯当初入党时的初心,铿锵恢宏的誓词,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感到深深的震撼。

三、开启一封毕业书信,让理想扬帆起航

在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之际,材料学院党委用“致2021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为毕业生党员送别。在信中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要继续保持政治本色,不忘入党初心,心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使命,在砥砺奋进中激扬出自己的人生之华!

四、组织两次红色参观,让使命扎根内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寓教于景,让毕业生党员用脚步丈量百年历史足迹,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分赴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天津一·二九抗日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缅怀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镌刻着历史记忆的珍贵史料,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与优良作风,在未来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拼搏新时代!

五、开启一次经验分享,让梦想温暖接力

为了搭建新老生互助交流平台,让党性在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升华。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研途有我,为梦扬帆”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2021届优秀党员毕业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为低年级在校学生传经送宝,慷慨分享自己的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学习经验、求职技巧,并鼓励学弟学妹珍惜学习时光,刻苦汲取专业知识,并聚焦自身优势,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六、录制一个感恩视频,传递师生情谊

“老师,我们爱您!”毕业生党员们精心录制视频3个献给即将离别的校园和老师,感谢母校深深印刻在他们心中“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感恩学院搭建的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感激老师精心准备的每一堂知识盛宴。一句句深情话语的表达了对四年师恩的感激与不舍。活动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与支部书记共同拍摄党员“全家福”

此次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统筹,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激励毕业生党员增强政治意识,敢担当、有作为、讲党性,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前往盘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实践
下一条:计算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