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援疆支教师生返校座谈会
2020-01-15 09:53  

情洒和田,援疆归来。2020年1月8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援疆支教师生返校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援疆支教带队教师赵帅、支教团全体同学参加。

座谈会上,赵帅首先介绍了在新疆支教三个半月以来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这一段支教经历将成为一生的珍贵回忆和骄傲,将继续将这份援疆的热情和情怀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随后,支教学生分别分享了此次支教的感受,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援疆行动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辽阔的和民族团结的温暖,同时也感受到青年大学生在国家脱贫攻坚和教育事业中应担负的使命跟责任,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是永远抹不去的记忆,他们会永远珍惜这份经历,将支教的情怀与担当永远传承下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对这次援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支教师生顺利完成支教表示祝贺。他谈到,支教师生为祖国边疆的教育教学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这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学院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学习生活,争取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国家富强、民族团结做出更大的贡献。

17物联网2班 许辉:

支教的107天里,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们领略了新疆的山河大川,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友好,也忘不掉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新疆,一个美丽的地方;新疆,一个藏在心里的地方。相信这次的支教生活,会深深印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底,无法忘记,也不能忘记。石榴花开,香满天山,我相信,孩子们会因我们的到来前途更加美好,大漠的天空会因我们的到来而更加蔚蓝。未来路上,我们一起加油。

17网络2班 陈跃:

“没去过新疆,你就不会知道中国有多大、祖国有多美”,在行知小学近四个月的支教工作中,我看见了边疆欣欣向荣的发展,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和孩子们眼中的希望,对祖国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对国家的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今后,我将把这份经历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17网络1班 高晓雪:

时间一晃,三个半月的支教生活结束了,返校已经一周,但仍然保持着刚走时候的热情和积极性,脑海中时长闪烁出着和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美好而深沉。我喜欢新疆这个地方的美丽及坚韧,这些美丽的风景和人,都让我深深的震撼。虽然离开新疆,但援疆精神会一直陪伴着我、激励着我。

上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年终座谈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