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2020-10-31 20: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汇聚学院强大精神力量,建筑学院党委以“学四史,守初心”为主题,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建筑学院师生党员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资料,深深被中国女排那种“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中国女排运动员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奋勇当先、永不言败!

观展感想

建筑系教工党支部 常成

伟大的精神历时光而不朽,中国女排精神历久弥新。女排将士们祖国至上的理念不仅是她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动力,也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之情,鼓舞人民为国争光,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我们要发扬好女排精神,切实把爱党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教育事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组织员 朱晓琳

展览振奋人心,催人泪下,重现了几代女排人对“女排精神”的薪火相传,无论面对何种对手,她们从不放弃,中国女排都能以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来面对。我们要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将初心和使命贯穿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建筑系第二党支部书记 范佳悦

最是拼搏动人心——女排精神之所以备受推崇,最重要的是那种足以流芳百世的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它激励着我们一起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不断向前,新时代女排精神已超越体育范畴,成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象征,这种精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将女排精神带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去,努力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规划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孙川淇

我非常有幸参加了这次参观活动,强烈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女排姑娘们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令我为之动容。在赛场上她们竭尽全力,消耗着自己全力以赴的汗水,面对着舆论的压力与场面上的威胁,她们并不退缩,无不体现出舍弃小我,赢得大我的伟大爱国精神。爱国是女排的灵魂,团结是他们制胜的法宝,拼搏是他们的特质,“女排精神”已成为了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信念,鼓舞了几代中国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建筑系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 刘红悦

从1981年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到2019年收获第十次世界冠军,从一到十,是女排精神近40载岁月的传承,铸就了一座挑战自我、拼搏不息的精神丰碑。几代女排将士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她们将爱国情怀、祖国至上融入自己的血液之中,并不断发扬光大,增添着新的内涵。这种精神,给予中国人民巨大的鼓舞,不仅成为体育领域的品牌意志,更已升华为民族面貌的代名词。

建筑系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 王灿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其具体表现就是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我们要学习女排将士们在危难中依然前行的精神,换一种更加昂扬的姿态,认真学习,审视自己的能力,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天津房地产企业测评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赴经济与管理学院走访调研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