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六届e索科技文化节闭幕表彰暨“计信先锋”先进典型培育工作室成立大会
2020-12-17 1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12月15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现代教育中心B201举办第十六届e索科技文化节闭幕表彰暨“计信先锋”先进典型培育工作室成立大会。教务处处长毛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健、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政办公室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受表彰的学生个人和集体、2020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刘树东为大会致辞,他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在学生思想教育、能力培养和素质拓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对受表彰的学生和集体表示祝贺,激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先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取得新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通过视频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科技竞赛”、“文体实践”四个篇章展示了学院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果,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在过去的一年,计算机学院涌现出一批思想先进、学习优异、科研突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真诚服务同学和学院、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包括获得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海河自强奖学金的同学,也包括获评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同学,以及在科技竞赛中获奖的个人或团队,这些充分展现了计信学子不断追求进步、勇攀科学高峰、踊跃投身社会实践的青春风采。随后毛毳、王健及学院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表彰过程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岳秀芳分享了她大学期间坚持求学初衷、勤学善思、积极探索实践的经历和学习心得;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戴鼎力分享了他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感人事迹,号召青年大学生要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负青春、勇担使命;活动现场学生以视频和现场解说的方式,展示了在全国“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比赛中的获奖作品;并通过诗歌朗诵《厉害了,我的国》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青年学生对祖国深沉的爱与赞美,表达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的决心。

表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为进一步创新推动“三全育人”工作,通过表彰先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形成创先争优、奋发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计算机学院成立“计信先锋”先进典型培育工作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慧慧在大会上宣读了工作室成立章程。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二是要脚踏实地,做有本领、硬实力的时代青年;三是要有恒心,做融入时代、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

今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秉承“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继续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推进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育人工作质量,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房地产盘山论坛
下一条: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设学风学术论坛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