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与基建处共同探索环境育人新模式
2023-11-07 15:37  

新闻动态

近日,我校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并邀请风景园林专业产学研实践基地——天津恒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校院企三方重点围绕风景园林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与教学、教学与实践、思政育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企业项目引领、基建搭建平台、学院创新培养”三位一体的产教融合、校院共建的合作模式。

会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杨振舰对基建处和天津恒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风景园林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此次共建活动的意义与目的,以及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的优势和特色。他强调,建筑学院党委以践行“城大行动”为工作重点,一定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打造党建思政、产教协同、科教融汇等高质量精品活动。

建筑学院工程实践中心主任李发明就《环境育人视域下校园景观环境更新设计策略研究》课题进行汇报,结合煦园景观提升与改造项目,总结了用设计项目带动教学实践的心得体会。天津市恒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姬世慧表示,充分利用高校和企业的多方面资源,对加强校方和企业的互利合作、培养实用型人才有重要意义。校企双方有责任和义务在人才培养方面搭建平台,共谋创新与发展。

姬世慧与李发明共同签订了《环境育人视域下校园景观环境更新设计研究技术咨询项目》,未来三年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将科研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以科研项目带动教学改革,将劳育美育以及爱校荣校教育融入实践教学中。天津市恒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妍为风景园林系五位博士教师颁发了项目专业顾问聘书。

学校基建处处长郑代章表示,要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全方位集成基建处、建筑学院及企业等多要素,以实践项目为引领,促进风景园林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构建,切实推进党建引领下的校企协同育人。期待师生们的专业与智慧在城大校园空间中落地生长,为和美天城大校园景观空间营造贡献力量。

下一步,建筑学院党委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师主观能动性,培养党员教师创新性与创造性,强化学院与职能部门、学院与企业间合作共建。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将教育要素、产业要素、创新要素开放重组,整合校内外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深入学习和理解“5I空间·融系统”核心内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引领事业发展水平,用实际行动和高质量成果完成“城大实践”的创新探索之路。

上一条:国际工程学院开展“我与外籍教师逛津城”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关闭窗口
 
关于对教育系统拟推荐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 2023-02-16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