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天津日报头版对我校开展人工智能专题讲座进行采访报道
2019-06-11 14:32 记者 张清  天津日报

“人工智能”讲座 一场接一场

“人工智能是改变人类未来生活方式的重要手段,随着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应用日益广泛,必将引发教育模式、教学方式等一系列的变革和创新……”

“智慧社区的营造正成为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要件之一……”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落幕后,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天津城建大学社会服务办公室副主任王首彬教授和他的团队就开始忙起来了。他们既要深入一线作有关“人工智能”方面的报告讲座,又要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有效沟通平台,协助作智能科技方面的服务和推广。

“智慧城市是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和知识经济进一步发展的产物,是工业化、城市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必然趋势……”4日上午,天津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一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他们大多是来自河北区新开河街道的工作人员。受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天津市河北区新开河街道的邀请,王首彬带来了一场“智慧城市的人工智能新思维”专题讲座。

“这样的讲座很及时,很应景,今后要加强相关领域的学习,创新社区管理模式,改善社区公共服务水平,进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在场的听众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进街道、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王首彬教授“智”无不言,言无不尽。类似这样的讲座,最近一段时间就安排了4场。

“根据领域和受众不同,我会有针对性地作内容上的调整,但大的方向都是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展开的。”王首彬觉得,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把智能科技的成果及知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与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和建设目标同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天津市已迈入以“智”提“质”的高质量发展转变期,新一代人工智能为这一转变注入了新动能。

作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的评审专家,王首彬在讲座中也切身感受到了人们渴望拥抱人工智能的热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致贺信的重要要求,使世界智能大会成为永不落幕的智能大会,我们必须一刻也不能懈怠。”

上一条: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对“遥感、地理信息统、社会感知技术与应用论坛”在我校召开进行报道
下一条:天津日报、今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教师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报道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