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津卫前哨对天津城建大学征兵工作启动仪式进行报道
2019-05-30 11:33   学工部

天津和平区征兵宣传走进城建大学

5月28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区开展2019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暨天津城建大学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仪式在城建大学现代教育中心报告厅举行。天津市和平区委常委、和平区人武部部长韩金飞,政委陈建柱、副部长韩晓东,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姜文伟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天津城建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贾凤勇主持,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征兵工作教师、大学生士兵以及学生代表共计45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燃青春之梦想,铸中华之国魂”征兵宣传片的展播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天津城建大学国旗护卫队和退役士兵带来的《队列与战术演示》表演,展现了城建学子的荣耀与风采,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为肯定学校国旗护卫队和退役士兵在营造校园国防氛围和服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中所做的突出贡献,参会领导向代表颁发“天津城建大学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书。天津市和平区征兵形象大使、江西农业大学西藏军区77561部队潘铎和天津城建大学2019年应征入伍报名学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18土木4班李建新依次发言,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报国之情,催人奋进,鼓舞斗志。

天津市和平区委常委、和平区人武部部长韩金飞做征兵动员讲话,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在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中的重要意义,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爱国奉献中体现自身价值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宣布和平区2019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暨天津城建大学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罡在仪式上讲话,她对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投身国防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学院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学院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宣传有关大学生征兵的相关政策,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入伍应征报名的积极性;热心服务,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对学校广大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激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把人生梦、成才梦融入强军梦,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焠炼成钢,为祖国争光,为母校添彩。

仪式结束后,天津市和平区人武部副部长韩晓东就2019年征兵工作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从军队建设大局的角度讲清了征兵工作的深远意义,深入浅出地讲解征兵相关优待政策。活动最后在现教二楼大厅设置了2019年征兵宣传咨询服务站,和平区人武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动员、互动交流、展板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今年的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及入伍流程,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城建学子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参军热情,鼓励引导更多优秀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爱国之心化做报国之行,到军营实现梦想,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贡献力量。

参考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ZHpxB9Wr-jwTD4toJCYgg

上一条:搜狐网、解放军报社、中国民兵等对我校征兵宣传活动进行报道
下一条:天津日报对我校毕业设计展进行报道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