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津云平台对我校学生加入抗击疫情队伍事迹进行报道
2020-02-17 13:07  

2020年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大部分人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众多“逆行者”日夜奋战于一线。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疫排查工作的一线践行着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朱子悦

家在河北保定唐县罗庄乡勺堤村的朱子悦是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4班的一名学生。随着疫情的发展,他们村开始实行封村,各个村口都需要24小时有人值守。作为一名大学生,他也响应号召、主动申请成为了一名村级抗疫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出入村口的人员、车辆进行劝阻,对必须要出入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记录出入原因以及出入的具体时间及车牌号,同时,对一切返村车辆进行消毒。”朱子悦告诉记者,他爸爸妈妈也都加入了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团队,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努力工作,他对抗击疫情也充满了信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既让他得到了锻炼又感受到了同村人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的团结的温暖。

巴桑罗布

来自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县的巴桑罗布是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的一名学生,他在家乡参加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1月31日,我们对偏远的牧区地区和贫困家庭发放一次性口罩,对300户家庭进行了体温测试;2月1日对所有放置垃圾堆的地方和人口密集的地方进行了消毒;2月4日开始配合乡政府封闭所有出入口,帮助人们测量体温,劝阻外来人员进入;针对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弱能人士、重症人士等特殊群体,开展探望、饮食起居照料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巴桑罗布说,疫情严重,人情温暖,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经历让他感受到了困难面前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爱。

陈伟

来自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的陈伟是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他和9名志愿者共同加了疫情抗击志愿活动,负责一个5000多户住户的小区。“1月28日,第一次做服务活动,我们十个人分成5组对5000多户居民进行了一一排查,来来回回爬了好多栋三十多层楼。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在楼道里解决了自带的午餐干粮。1月30日排查工作完成后,我们又迅速投入到小区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宣传、居民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极大缓解了辖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陈伟告诉记者,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群众牢牢竖起了一道温暖的安全防线。

聂仁

__来自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岔河镇的聂仁,是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班的一名学生,在家乡,他参加了清查防控的志愿活动。“我们被分为几个小组对务工返乡人员、读书返乡学生、外来人口及对市与村、村与村间的路口设卡检查。经过两日对两千多户人家进行排查后,紧接着就投入到了乡镇封闭式防控中,在村与村之间设卡蹲守。我所在的小组所负责的路口离家不远,尚能每晚回家休息,但是许多吃住都在小棚里的疫情防控人员,日夜坚守排查无法回家。是他们,为我们竖起了一道防护网。”聂仁说。

张腾

来自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的张腾是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班的一名学生,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他和其他大学生一起加入了三壶村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做好村庄封闭管理工作。“我们作为本村抗疫的第一道屏障,关乎着本村及邻村上下七八千居民的生命安全,所以在每一次工作中,我都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去检查车辆及进出人员,有疑问的人就当场送往医院检查。”张腾说。

上一条:战“疫”有我:我校学子杨凯成的战“疫”故事
下一条:“天津共青团”和“津云"平台对我校学生志愿者战“疫”事迹进行报道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