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天津青年志愿者》对我校学生志愿者关爱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报道
2020-06-08 11:45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市委关于“继续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统筹做好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工作”的号召和要求,引导城大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启动“2020年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各级团组织、青协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招募“成长守护”公益家教志愿者。

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天津青年志愿者》对我校学生志愿者关爱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了报道。

上面这两幅色彩斑斓、图案可爱的画是刘雨璇小朋友的习作,刘雨璇今年五年级,她的父亲是援鄂医护人员。在得知刘雨璇有想要学绘画的想法之后,天津城建大学志愿者吉欣喆主动与刘雨璇一家对接。在教学过程中她提供线上绘画辅导,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高度认可,看到了孩子完整的画卷她很开心,也觉得这次教学之旅很有意义。

吉欣喆说:听说学校招募“成长守护”公益家教志愿者,我就立刻报名了。我不仅是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天津城建大学的学生,更是一名志愿者。这个假期因为新肺病毒的到来变得不平凡,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通过这次活动我利用我的专业知识对接了一位父亲奔赴武汉前线的五年级的孩子,为她提供线上绘画辅导。在这次教学过程中收到了家长和孩子的认可,看到了孩子完整的画卷,我很开心,也觉得这次教学之旅更加有意义,希望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都能平安健康。

这封特殊的感谢信是静海区第四小学五年级的一位小朋友的家长写的,收信人刘许诺是天津城建大学的一名湖北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刘许诺得知,静海区第四小学有一名学生的妈妈是静海区医院的护士,疫情期间很忙,无暇顾及孩子课业辅导。她主动接过了这个任务。志愿期间,刘许诺每周末与小朋友通过腾讯会议来辅导他所学的知识,帮助对方查缺补漏以及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

刘许诺说:疫情防控,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我是一名00后大二学生,03年的非典对于我们来说几乎记忆空白,可如今这群人长大了,在今天的疫情下,正值我们用行动来证明新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医务人员披上戎装,逆向而行迎难而上,而我们也应该为这些英雄做些什么,这就是我报名的初衷和动力。在执教过程中,我深深被小朋友的纯真可爱所打动,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从陌生到熟悉,这段时间的教学,让刘许诺和小朋友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有一位小朋友想要学跳舞,哪位会的同学可以帮帮忙?”

天津城建大学的何昕在学校的志愿者微信群里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她几乎毫不犹豫的就“认领”了。何昕对接的是一位来自静海区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妞妞,妞妞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妞妞的妈妈是一名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何昕负责教妞妞跳舞,每周授课一至两次。

她说:在与妞妞的父母协调授课时间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妞妞的父母工作非常辛苦,时间安排非常紧凑,这让我对一线工作者们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更崇高的敬意。

一次次细心的解释,耐心的指导,使得妞妞进步很快,也让妞妞的家长深受感动。

上一条:新华网天津对我校举办第五届京津冀高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联展暨就业沟通会开幕式进行报道
下一条:新华网、今晚报、津云等媒体对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暨古琴弦歌基地举办网上“庆六一弦歌音乐会”进行报道
关闭窗口
 
关于对教育系统拟推荐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 2023-02-16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