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风采展示(二)
2019-12-03 17:19  

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靳瑞峰等51名同志获评“优秀教师”,林耕等30名同志获评“优秀教育工作者”。全校教职工要向榜样学习,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牢记“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1.李二娜,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中共党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务实,认真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热爱学生工作,潜心育人,牢记为党育才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发表思政论文9篇,主持思政课题2项;获得天津市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获得天津市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等市级荣誉5项、以及校十佳学生工作者等校级荣誉8项;参与天津市十一届市委第四轮、第六轮巡视工作,并受到一致肯定。

2.周建国,理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员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安全理念,着力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先后获评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教工先锋岗、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3.贾恒欣,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全身心投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勤勉尽责,甘于奉献,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热心从教,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学科建设,规范科研管理制度;近年来,在CSSCI来源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参与省部级项目、校级教改项目多项;积极参加重点马院、基础课协同创新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建设工作;脚踏实地,服务学校思政工作;积极筹备研讨会、培训会、学术报告会等,多次为学生讲授党课、团课。

4.王俊江,体育部副主任,九三学社社员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工作上,分管体育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积极推动体育教学规范性建设;加大体育教学过程的检查力度和课程监督,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与考核,体育部教师在天津市高校青年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中成绩优异;完成好残运会、学校体育节、运动会,以及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重大活动服务工作。

5.戴华林,计算中心主任、计算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兼),中共党员

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师生心目中享有较高的威信。注重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作风良好,改革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突出;在工作中刻苦钻研,潜心教学与科研,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6.陈爽,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共党员

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业务知识,以勤恳务实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教学管理改革,善思好学,努力探求适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特色的教学管理新模式;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思想,本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有计划性和前瞻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教师和学生的一致认可。

7.王利民,继续教育学院职工

在校工作41年以来,先后在后勤处、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从事后勤保障和办公室工作。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多年的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以“俯首甘为李子牛”的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无私奉献,彰显着城大人的优秀品质。

8.宋育红,社会服务办公室职工

认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一直以少一分抱怨、多一分努力作为工作的准则,连续多年在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作为学校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较强的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具备承担复杂建筑工程设计及统筹协调的能力;勇于开拓创新,所主持项目《南方科技广场》获得“海河杯”勘察设计二等奖、项目《钦州保税港区国际汽车展贸中心》获得 “海河杯”勘察设计一等奖。

9.郭竟,图书馆馆员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始终将为读者服务作为首要任务。主要从事学术论文审核的相关工作,积极与各部门沟通联络,落实审核方案,做好论文统计和总结工作以及论文的查重和查收查引,为师生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承担文献检索课的教学工作,深度讲解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和各项服务,努力培养学生对文献资源的检索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策划并组织由图书馆举办的各项大型文化建设活动;始终以积极地心态面对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同事,积极参加馆内和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10.张星莉,后勤处党政办公室主任,中共党员

担任后勤处工会主席和后勤处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中务实肯干,面对办公室千头万绪、繁杂琐碎的工作,从不推诿,主动作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团结职工并教育引导大家共同进步,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调动大家积极性,热心搞好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积极宣传后勤服务育人思想,加大节能工作宣传力度,充分体现后勤处管理理念,在集体中形成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11.冯志斌,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中共党员

始终坚持“老同志的事情无小事”的原则,踏踏实实做好服务工作。创办离退休工作处网站,开展“送学到家”,将最新学习资料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家中;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成立我校老年合唱团、完善老年舞蹈队建设;积极策划关工委各项活动,引导老同志们建言献策、传递正能量;邀请94岁高龄的老院长龚小道来校作“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系列讲座——校训篇”讲座。

上一条: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风采展示(三)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