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国工雁阵”党员骨干培育工程 打造党建引领思政新模式
2023-11-06 16:11  

新闻动态

近日,国际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开班典礼暨“国工雁阵”党员骨干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萍出席仪式,分党校指导老师张立娟2023级新生党员、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2023级入党申请人参加。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孔伟主持。

孔伟介绍了本学期分党校培训暨“国工雁阵”党员骨干培育工程的班次安排,一是学生党员“头雁”班。致力于培养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行过硬、能力素质过硬、责任意识过硬、专业素质过硬的学生党员队伍。二是入党积极分子“青雁”班。致力于培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实干笃行、挺膺担当的入党积极分子,为“国工雁阵”储备更多优秀后备力量。三是入党申请人“群雁”班。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入党动机端正,政治素质优良、有国家情怀和历史责任感的入党申请人,为“国工雁阵”注入“源头活水”。

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时间短、任务重,机会难得,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注重提高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

杨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开班第一讲专题党课。她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她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关于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精神、习近平致信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等重要内容,全面感受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联系实际,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指导,对学员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思想脉络和内在逻辑,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孔伟在总结发言中对参与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习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树立正确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文明使用网络,积极理性发声;三是加强组织纪律性,要求学员们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积极参加培训班各项活动,服从统一安排,圆满完成培训班学习任务,确保实现顺利结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十项行动”部署要求,深刻把握“5I空间·融系统”和“城大共识”“城大行动”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化落实“党建思政”“国际教育”品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国际化复合型工程人才,国际工程学院开展“国工雁阵”党员骨干培育工程,以分党校培训班为依托,以“头雁”党员先锋岗为抓手,努力形成“头雁”领飞、“青雁”高飞、“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国际工程学院将探索开展一系列培育活动,更加深刻认识构建“5I空间·融系统”多维融合创新发展模式的时代要求、实践要求和现实意义,深化“国际教育”品牌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为推进“城大实践”贡献国工力量!

上一条:2024年第1次天津市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教师集体备课会
关闭窗口
 
关于对教育系统拟推荐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 2023-02-16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