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我校举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教师集体备课会
2023-10-24 19:47  

近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教师集体备课会。两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备课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天津城市建设十年成就展”经管学院院长王振坡对举办“十年成就展”的背景以及经管学院建设行业思政的特色做法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做到在“融”字上下功夫,双方教师要切实把“人民城市”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实践等,结合我校办学特色、专业特点、教师特长、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融入课程之中;教育引导学生实现信仰、信念、信心的一致,立场、观点、方法的一致,知识、修养、能力的一致,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管学院教师杜宁宁、么相姝就展览进行了具体讲解。

在交流研讨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淮娇以“人民的分量”为题进行教学展示;经管学院教师张爽、杜宁宁分别以说课形式介绍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所授课程,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钰、田然围绕“人民城市”理念,结合学科背景分享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思政的若干思考。

在专家点评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玮教授经管学院郭伟教授结合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学要求,围绕课程思政和思政课协同创新、同向同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充分研讨。

此次集体备课会,融思政元素挖掘、教学示范、专业课程说课展示、思政课教师研讨交流及专家把脉问诊开方于一体,进一步创新了我校集体备课会的形式与内容,助力我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同时,也标志着我校“人民城市”特色思政课筹备开始启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继新在总结时对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内容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大思政课”背景下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和发挥协同育人实效提出了建设思路。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紧密对接相关学院,深入挖掘我校师生和校友在城市精神、城市历史、城市规划、城市更新、城市管理、城市文化、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绿色低碳、地质勘测、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在共同探索“两课同行”建设模式,打造紧密、扎实、有效、高质量的合作模式的同时,为“人民城市”特色思政课筹备提供充实养料,切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发展的能力水平。

本次集体备课会是全面深化我校“大思政课”建设,落实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推进“5I空间·融系统”构建的重要举措。未来,两个学院也将持续发力,引导天城大学子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城市建设历程中书写“天城大人”的精彩篇章。

上一条:“国工雁阵”党员骨干培育工程 打造党建引领思政新模式
下一条:天城大天津市大中小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4,又+5!
关闭窗口
 
关于对教育系统拟推荐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 2023-02-16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