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城大就业】访企拓岗进行时(4)
2022-05-26 22:48   党委学工部

天津城建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委书记史庆伟和校长白海力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以上率下带领学校班子成员,主动寻求供需对接点,深化校企合作,一个月内已走访企业近40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王罡与天津瑞唐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靖、副总经理杨晨,天津广康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任向东及伏羲姚鼎全民健康产业集团负责人进行线上交流研讨。王罡对三家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信任表示感谢,希望城市艺术学院在积极主动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多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根据行业需求及企业反馈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真正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城市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国,院长张小开,党委副书记陈文科,副院长殷陈君、王璞等陪同调研。

副校长崔雅利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与中发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中电系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总经理张毅、太重(天津)滨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逯瑶、天友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公司副总经理韩帅、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副所长陈学永、天津宏大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承凤、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张琳琳、天津微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国栋、天津市广山津达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行政经理孙雪莲、天津福莱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划总监苏艳杰等用人单位座谈时,对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就业是民生工程,学校一向重视就业工作,从学生入学开始就加强对学生就业观择业观的教育。召开此次就业促进交流会,就是希望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双向奔赴”,做到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有效匹配,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坚、党委副书记贾晨选、副院长苏刚、潘蕾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旭卓陪同。

副校长王中良在科技处处长何继新,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尚军,院长赵瑞斌,党委副书记白静,副院长汪东川、赵建军、魏东英陪同下前往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进行走访调研。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齐福荣,副主任武艳强出席会议。王中良感谢一测中心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特色、学科优势等情况,随后双方重点围绕拓岗就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创新、实验室申报、科学普及等潜在合作领域开展研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王中良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从长远谋划的层面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将学校资源优势与企业优势有效对接,达成互利共赢的良好目标。

副校长陈志华带队分别前往天津法莫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天友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森宇建筑技术法律咨询集团、天津市中创蓝德建设运营风控中心、天津住宅集团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天津中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法莫西医药公司董事长田东奎,天友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宋令涛,副总经理兼电气专业总工韩帅,天津市中创蓝德建设运营风控中心主任、森宇集团总裁徐钢、总经理何朝辉,天津住宅集团总经理李胜英、副总经理焦林泉,建筑业协会会长黑金山、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微、副会长张文龄,中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俊伟、集团董事、总经理李培,副总经理李秋实等进行交流座谈。除此之外,还与天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云端访企拓岗在线座谈。陈志华对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吸纳毕业生就业表示感谢,并强调在今后的深度合作中双方要创新方法,加强合作,提高校园招聘工作效率,同时要深入调研,共同联合培养既有扎实理论基础、又有突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以此为契机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教务处处长赵国敏,党委督查室主任郑伟,建筑学院院长汪江华,土木学院院长王海良,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杨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戈,城市艺术学院院长张小开,理学院党委书记谈廷风、院长陈宇,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边菁华、院长张海,国际工程学院书记杨萍,党办、校办副主任于越,学工部副部长孙旭卓,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帆,城市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科,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磊,理学院副院长周永柱、张守超、刘贵贤等人分别陪同陈志华进行调研。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机制,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岗位,在充实稳定的优质就业企业库等方面不懈努力。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创造更大的合作空间。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举办2022年助力中小学“双减”集体共建线上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