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今日关注】校长白海力走访调研(十五)
2022-06-10 22:47   体育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水平,加快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做好聘期考核工作,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8日下午校长白海力到体育部调研。

 

 

体育部主任王建华从部门概况、教学培养过程、特色亮点工作、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兆芹就支部党建基本情况、党建引领部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党建的服务保障作用等方面进行汇报。

白海力对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和体育部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班子成员围绕第三聘期等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回应,同与会人员就今后深入推进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和开展好学校全民体育健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体育部今后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并将其作为今后学校开展体育工作和体育教育教学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教育教学和部门发展中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程,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强化教学质量建设,鼓励教师深耕一线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努力提升体育课程对学生的吸引力;要完善体育活动与竞赛体系,进一步繁荣我校校园体育文化。三是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体育部教师们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用好组织力量,以推进业务工作实现更加高质量的发展。

座谈会后,白海力在体育部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体育场馆,同时要求体育部站好“五育并举”中的“体育岗”,在发挥好专业优势、提升场馆设施效能的基础上,提升全校师生身体素质,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简 介

体育教学部的前身为1980年天大建筑分校时期设立的体育教研室,1991年,学校由天大建筑分校更名为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后,在原体育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体育教学部。部门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专任教师32人,专任教师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11人;现设有大球教研室、小球教研室、综合教研室和民族传统教研室四个教研室,设有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场馆中心和党政办公室。

近五年来,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跆拳道、空手道、中国式摔跤、啦啦操、健美操等体育竞赛共获得11项第一名(一等奖)、6项第二名、8项第三名;组织参加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空手道、乒乓球、田径、武术、啦啦操、健美操等体育竞赛共获得31项第一名、18项第二名、22项第三名,其中校男子排球队蝉联三届天津市大学生排球比赛冠军。近年来,部门教师获得天津市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11人次、二等奖6人次、三等奖5人次。曾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承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国女子足球、男子排球项目和第七届全国残运会轮椅篮球、轮椅舞蹈、盲人跳绳、聋人足球等项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组织工作任务的同时受到组委会、国家体育总局的好评和表彰,获得“优秀赛事承办单位”和“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上一条:【今日关注】校长白海力走访调研(十六)
下一条:【今日关注】校长白海力走访调研(十四)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