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1-2022学年度天津城建大学优秀教师风采展示(六)
2022-09-20 08:56   党委教师工作部

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广大教职工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表彰先进,学校决定对 2021-2022 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授予王琳等60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丽丽等71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创先争优,再立新功。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永磊 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副主任 中共党员


刘永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并主动为学院师生做网络安全法专题宣传讲座。疫情期间,他不畏艰难险阻,积极参与投身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担任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今年4月,他主动担任学校宿舍楼(笃行斋)的物资搬运和配送任务。抗疫冲锋,不计得失,彰显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科研活动,主持完成校级教改项目1项,圆满完成天津市科技特派员驻派任务,进行产学研研究与实践。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多篇高水平期刊论文。曾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并参与获得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鲁维佳 计算机学院教师 九三学社成员


鲁维佳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模范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在教学中,他始终坚持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生为主体,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开阔学生视野,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他主讲多门专业课和实践课程,备课准备充分,精心设计教案,不断充实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近三年,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局级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实训工坊项目1项,获批校级一流建设课程1项,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2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10余次,获得省部级奖项2项。

刁寅午 计算机学院副教授 群众


刁寅午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学生为中心,真诚公平地对待每一名学生。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积极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基于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和所开设专业课程特点,注重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长期积极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或创新创业活动,多次获得科技竞赛一等奖。在指导本科学生毕业设计中,认真总结经验,使毕业设计从选题阶段到整个过程更加规范、严谨,并将学生科技竞赛和专利申请与毕业设计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毕业设计的质量。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注重科研与教学相结合,一年来,获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

李建军 控制学院实验中心主任 群众


李建军多年来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教学理论联系实际,因材施教。在2022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承担多门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修订以及实验指导书的修订、整理工作;带领全体机械实验室老师克服诸多困难,以身作则,完成了13个专业实验室的建设,为学院工程认证顺利迎评做出贡献。疫情期间,坚决服从学校及学院安排,组织实验教师整合优质教学资源,有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线上线下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取得良好效果。同时,主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完成了封闭期间学院值班值守和多次全校核酸检测服务等任务。

李梅 控制学院实验中心实验教师 中共党员


 李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支部委员,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批申请驻校支援。她爱岗敬业,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近三年,指导学生完成市级大创1项,校级大创1项;参加科技竞赛,获华北赛区一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1项。她积极进行教学研究,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以第二负责人参与2项,参与校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1项。她注重提高科研能力,助力企业,服务社会, 2021年被评为优秀特派员,获批特派员项目1项。近年来,参与科研项目12项,其中省部级项目5项,局级项目2项,横向项目5项;获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授权。2019年3月起,她担任电工电子实验室主任,认真做好实验室建设管理,尽管实验室人员紧缺,但在学院需要时,她仍决定担起教学秘书一职,尽心协助学院完成教学管理工作,事无巨细,满怀强烈的服务意识,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

张志强 控制学院机械系党支部书记 中共党员

张志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高校教师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职责。潜心教学,承担六门本科生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的授课任务及研究生相关教学任务;完成了课设、实训、实习、毕业设计等工作;积极完成机自专业工程认证相关工作。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科研和教改工作,承担省部级项目1项,获得授权专利5项。承担课程思政项目1项,指导学生机械创新大赛,获三等奖,指导学生大创1项。

上一条:扬帆启航!天津城建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