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关键时刻“我先上”,外院师生显担当(四)
2022-01-24 21:13   外国语学院

关键时刻显初心,大事难事见担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在疫情防控有关师生健康信息排查、防疫典型宣传等点位明确党员责任,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师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家一个个变身“小红”和“大白”,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罗先武,外国语学院教务员、行政党支部教师党员,作为志愿者疏导现场秩序,回答居民的问题,在没有绿色通道的情况下积极协调,帮助带学龄前小孩的妈妈、推着轮椅带着孙女的老爷爷、走路蹒跚的老人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建言献策,建议开通绿色通道,建议按照楼号顺序喊楼,减少人员密集,缩短排队等待时机,后续喊楼时发现天冷家家户户门窗紧闭,楼外喇叭声开到最大也很难听到时,建议使用楼宇呼叫器通知居民,居民排队时间更短,更有秩序,获得一致好评。他留下家中2岁的孩子,带着妻子的支持和鼓励,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认真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希望能为疫情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煎饼果子加油!

韩丽,2019级英语1班学生,此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她有很深的感触。她说“这次疫情是离我最近的一次,我义无反顾地去,参加志愿者,当我看到里面已经有不少红马甲时,我又一次感动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冲到前线,保护人民的健康是我们的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她深知疫情防控的艰辛与不易。伟大而艰难的事要有人去攻克,微小而简单的事更应该有人去努力!

刘晴,2019级英语2班学生,志愿服务期间主要负责挨家挨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合理劝阻和引导、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等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她认为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时,她表示要遵守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让父母放心。

刘宸,2019级翻译2班学生,在北辰区万科新城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她主要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感谢您的配合”、“不好意思”,这是她在工作中说的最多的话,为了确认居民近期是否有去过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行动轨迹,在深夜打电话的情况不可避免,但她很感谢居民的耐心配合。她说“看到为保护核酸点用身体挡下被风掀翻帐篷的工作人员、儿女都去支援一线只有孙子推着轮椅的老人、从凌晨到凌晨的坚守......从中看到了天津人民的自觉与团结,看到了天津速度。”

孟祎祎,2020级英语1班学生,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为社会服务,所以她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志愿服务活动中,主要负责组织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入户查漏并询问具体情况等。她表示“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要积极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

白旖璇,2020级英语1班学生,加入了宝坻区大钟庄镇李英庄村防疫工作小组。她积极做好排查登记,定点执勤、人员信息采集及数据台账整理等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她尽力为村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她说“在我们身边也能够看到大批的村镇干部、志愿者等,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倍感自豪。她坚信全力以赴,共同抗疫,一定能战胜“奥密克戎”!

郭雨林,2020级英语2班学生,在爸妈都去支援抗“疫”工作后,她知道自己也不能掉队,随即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为津城的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在现场,她负责登记、收预约单、核对人数、维持秩序等工作。她说“这次志愿者工作,磨炼了我的意志,也让我了解到医务工作者的伟大与艰辛。他们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崇高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向这些为国家默默奉献的人学习,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她坚信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家乡天津终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妍辰,2020级英语2班学生,她主动报名参加和平区新福方里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种危急情况下不能退缩,而应该站到前线,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战。她的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维持秩序。她说“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发挥了自己的价值”。

杨欣怡,2020级英语2班学生,她的妈妈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每天都在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忙碌。她觉得自己应该以妈妈为榜样,于是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与妈妈并肩作战。她主要负责维护居民们做核酸时的秩序,她坚信天津的疫情会很快过去,接下来迎接美好的春节。

张鑫琳,2021级外语文学类1班学生,天津出现疫情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始主要负责落实筛查核酸情况,她挨家挨户地询问与登记每户的人数,并且嘱咐他们要做好居家隔离,做好防护措施。在进行三次核酸筛查的时候,她又主动维持秩序,引导和疏散居民。与此同时,她也带动家人加入了这场行动中。为了保障医护人员的保暖问题,她的妈妈也会在家里为他们熬粥烧热水,爸爸在门口站岗。作为一名天津人,她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量,为家乡做贡献。

高若桐,2021级外语文学类1班学生,得知天津津南区疫情的情况后,她第一时间向社区打电话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者。在寒风凛冽的情况下,为居民们扫码登记、组织纪律等,她感到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她会脚踏实地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败疫情,等待春暖花开”。

赵蕊,2021级外语文学类1班学生,在此次疫情中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她说“累是真的累,冷也是真的冷,但居委会阿姨端过来的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让我感到十分温暖。”她认为,只有当深入这些志愿活动的时候才知道平时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不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她很感谢居委会给予她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她践行了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

杜巍,2021级外语文学类2班学生,加入东丽区华明街第三社区的志愿者团队,积极帮助动员各楼层居民做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排队秩序,她说“当自己的家乡突发疫情实在有种说不出的苦涩和难过,自己很渺小,但想用绵薄之力守护天津,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现在就要冲在前面”。

鲜燕,2021级外语文学类2班学生,她与妈妈一起加入了滨海新区海滨街团结村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她主要负责手持核酸筛查登记码,指导大家提前扫二维码,进行筛查登记。在这期间,有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她主动帮助他们进行登记,并解决遇到的问题。她说“在这期间,每当我帮助完一位居民后,听到他们对我说出‘谢谢’,我内心都会有一股暖意和成就感。”这次的志愿活动,使她感受到了帮助与贡献带来的幸福感。

上一条: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吕晨主讲的《Principles of Management》课程被“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收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用实际行动讲好“同心抗疫的思政大课”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