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我校城市艺术学院“互联网+”参赛项目《再唱小白杨 礼赞新时代》亮相北京电视台
2023-07-26 10:43  

新闻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关于举办2023年天津城建大学关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统一部署,我校城市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培养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相结合,鼓励和发动全体师生通过积极参赛,训练和检验创新创业水平。

目前,主赛道项目《海晏河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红旅赛道项目《宏图大展:公益领域的破壁者》《“艺”路“乡”伴——艺术设计赋能新时代乡村振兴》《再唱小白杨 礼赞新时代》共4个项目通过层层筛选顺利晋级市赛。

其中由退役士兵团队领衔的国防教育题材《再唱小白杨礼赞新时代》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团委、学工部、学院以及天津市景华公益基金会、天津市农商银行、天津市武清区老促会、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基金会艺术总监、爱心大使阎维文,基金会爱心大使毛小青、刘武、孙东宁,景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景华,国防科工委原宣传部副部长刘江海等,先后对项目予以肯定和支持,并且该项目依托天津市景华公益基金会与“学院奖”组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了发布渠道。

<再唱小白杨礼赞新时代>

7月20日,由景华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组委会共同发起的《再唱小白杨,礼赞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红色主题的年度大型公益项目在北京电视台举行发布会,共同面向1800多所高校、5000多个学院150多万学生发起《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国大学生青年共创行动。

张景华代表基金会致辞,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汇智聚力,创作红色文化传播经典作品,表达青年群体对红色文化传承和爱党、爱国、爱人民军队的深刻理解。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厚植爱国情、坚定报国志、实践强国行。

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副院长、天津市景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再唱小白杨礼赞新时代》项目指导老师殷陈君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背景、意义和内容,并邀请广大青少年共同参与《守护国旗铸忠魂,挑战军姿一小时》《我为战士唱首歌》《我给战士写封信》《一“块”助力为国防》等系列公益活动项目。

最后,由张景华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组委会、创意星球董事长穆虹,以及部分高校老师代表以及媒体代表、青年代表共同按下光球,完成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国大学生青年共创行动启动仪式。

我校参赛项目亮相北京电视台体现了青年学子创新创业风貌和综合素质风采。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双创教育,认真遴选优质项目进行深度打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加强双创教育与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将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积极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

上一条: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赴天津港益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与项目合作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科学哲学学术会议
关闭窗口
 
关于对教育系统拟推荐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 2023-02-16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