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国际工程学院开展“我与外籍教师逛津城”活动
2023-12-16 12:58  

国际交流

为引导外籍教师和学生从各个角度体验天津文化、感受天津魅力,做天津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近期,国际工程学院开展“我与外籍教师逛津城”活动,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BUT)土木工程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Dariuse Andraka、Beata Backiel-Brzozowska、Joanna Elżbieta Krętowska、Natalia Stankiewicz、Wojciech Kruszyński和波兰克拉科夫工业大学(CUT)建筑学院教授Katarzyna Łakomy、Miłosz Zieliński等教师代表与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内容回顾

参观调研

教师代表团到访首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生代表首先陪同其先后到学生生活区域、实训中心等地参观调研,充分感受我校校园文化生活,代表团成员细致询问实训中心各实习项目建设情况和仪器设备配置情况,全面了解我校国际化办学及科研环境,并对学校实验室的硬件条件和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所做出的探索和努力。

学术交流

在学术交流方面,代表团教师为我院学子分别开设了实践类和设计类课程的教学辅导,从专业角度对每位学生的作品汇报和项目成果进行点评。另外,Dariuse Andraka和Miłosz Zieliński教授应学院邀请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并与现场师生交流互动,了解彼此科研动态,探讨行业发展发向。

参观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邀请教师代表Katarzyna Łakomy和Miłosz Zieliński参观校外实习基地,了解中国企业文化,熟悉学生实习环境,重点考察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等情况,就学生就业、教师企业研修、教师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友好交流。

感受海河文化

学院利用学生周末闲暇时光,组织学生与外籍教师一同参观了古文化街、天塔、杨柳青石家大院等文化景点,沉浸式感受天津的风土人情,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独具特色的天津海河文化的魅力。

中波系列活动跨越了文化差异,增进了中波友谊,对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推进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国际工程学院将持续落实“品牌强校”城大行动,积极构建“5I空间•融系统”,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为擦亮学校国际教育名片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条:周涵:破圈而出,做能量满格的辅导员
下一条: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与基建处共同探索环境育人新模式
关闭窗口
 
关于对教育系统拟推荐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 2023-02-16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