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城大要闻】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校党委书记史庆伟率队到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北方工程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5-18 19:26   党委学工部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要求,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市教育两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质量,5月13日,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杨斌等一行前往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北方工程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北方工程公司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北方工程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对史庆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观看了校方和企业的宣传片。随后校友代表祁增、张潮银、魏子健、贾意得依次发言,表达了对于母校和企业浓浓的感激和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商务管理部的工作经历,参与安装集团济南中粮祥云项目A1地块机电工程项目,天津海水淡化项目、天津地铁四号线项目等不同的成长历程,并对校企人才培养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在座谈交流环节,王健介绍了学校整体就业情况,杨斌介绍了能源学院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表示将继续保持校企之间的紧密沟通,为下阶段校企深入合作打牢坚实基础。

 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北方工程公司总经理李晖结合公司的发展沿革对企业进行了介绍,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建工集团,是具有机电工程、冶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大型施工企业,是唯一承担2010年上海世博会“一轴四馆”等永久性场馆机电设备安装的企业。60余年来,安装集团承建的工程荣获鲁班奖、国家金奖、部优质奖、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和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白玉兰奖等400余项。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工程公司,是安装集团设在北方区域的窗口,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接并实施的经典项目有天津津塔、天津文化中心、天津地铁三号线四标段、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河北雄安自贸区等项目。近年来,企业围绕“全国化”战略、行业趋势、京津冀地区等在建项目,努力开拓市场,人才梯队建设、团队管理等方面也进入快车道。同时李晖对我校为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工程公司在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危大工程安全技术及应急管理等方面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北方工程公司党总支书记李中领向与会同志详细地介绍了公司关于人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从2020年校企合作至今良好的合作态势和具体工作情况,他希望未来企校双方能够在多层次、多领域、多维度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互动交流。

 

史庆伟首先代表学校对北方工程公司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捐赠善举表达诚挚谢意;对公司与学校前期校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由衷谢意。随后,史庆伟分别从历史沿革、学生规模、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建校44年来,学校始终以“发展城市科学,培育建设人才”为己任,依据中国城市化进程对人才的需求,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凝炼学科方向,发挥产学研结合的办学优势,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城市发展和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此次来企业走访调研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学校也将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适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拓展合作领域,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最后,史庆伟真诚邀请企业的各位领导来城大参观,并为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于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旭卓,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二娜,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主任高天宝陪同史庆伟调研。

本次“访企拓岗”走访调研会的顺利开展,将校企双方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后期,学校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努力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发展的新机制,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上一条:【城大要闻】李树起副市长与我校师生座谈:夯实思政课根基,助力青年学生成长
下一条:【今日关注】校长白海力走访调研(三)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