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抗疫案例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2022-04-19 16:01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讲好城大抗疫故事,打造城大特色抗疫思政课,4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线上抗疫志愿活动交流会暨抗疫案例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燕、院长张广森参加会议,副院长贾恒欣主持会议,第一批入校的17名教师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何慧琳、周淮娇、李阳、周乔、龙华山、许贵杰六位老师就个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体会以及如何将抗疫案例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进行了分享。

周淮娇老师从“于‘疫情’见‘真情’,超越叙事讲故事”“于‘危机’寻‘契机’,走出课堂做思政”“于‘细微’观‘大局’,跳出思政看育人”三个方面分享了关于抗疫故事融入思政课的几点思考。何慧琳老师从“讲好抗疫故事的五重解读”和“知、情、意、信、行五个维度”阐述了如何把城大抗疫故事讲实、讲活、讲深、讲好。

李阳老师分享了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收获,并从“为什么讲”“讲什么”“怎么讲”三方面,阐述了“讲好城大战疫故事的‘灵魂三问’”。周乔老师以“育人为师 抗‘疫’为士”为题,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生动讲述了关于抗疫的体验和思考。

龙华山老师从参与志愿服务的切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给大家描绘了一幅幅抗疫战斗的生动画面。许贵杰老师从迎难而上、服从指挥、齐心协力、精准防控四个方面分享了对学校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经验的理解,并从立德树人的角度讲述了如何讲好抗疫思政课。

其他参会老师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魏欣羽老师从把握好时间节点、关键点、落脚点三个方面,分享了关于讲好抗疫故事的体会。杨晓琳老师以“值此一‘疫’,此生无憾”,分享了在学校抗疫过程中的切身感受。

张广森在点评发言中,对老师们的精彩展示表示了肯定,并分享了对讲好抗疫思政课的一些思考。他表示,要把抗疫思政课系列化、专题化,要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抗疫中感人的瞬间、平实的语言打动学生,对学生进行价值引领,增强学生爱校情怀。

高燕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作为亲身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思政课教师,有责任讲好这堂抗疫思政课,要讲清楚疫情防控中党的领导作用,讲清楚疫情防控中的城大速度和“学生至上”的抗疫理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牢规矩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激励学生爱校荣校。

本次集体备课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热烈。与会教师不仅收获了很多感人的抗疫故事,而且对如何讲好抗疫思政课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今后讲好思政课程积累了更多感人至深的素材。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珊做客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这1刻》栏目,畅谈“特区精神”
下一条:共抗疫情 全力护航
关闭窗口
 
关于对教育系统拟推荐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 2023-02-16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