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共抗疫情 全力护航
2022-04-08 14:47   思政组

“新冠肺炎疫情”与城大的不期而遇,学校按下“暂停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区疾控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学校刚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内传播。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思政组全体成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用爱与希望为城大学子全力护航。

暖心的关爱者

制定《校外学生管理工作方案》,建立由辅导员、思政组教师组成的专项工作群,思政组教师包干负责相应区域学生管理,进入相应学生群。联合基层学院与学生“一对一”取得联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生活需求、学习困难等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并给予及时解决。制作新媒体推送,及时宣传防疫知识。

健康生活的倡议者

思政组编写《疫情防控思政教育第一课》,将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搬到云端课堂,直抵学生心灵,凝聚起师生继续坚持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发布《心相近,“疫”相远,运动促进健康,健康创造未来》健身系列示范课,为宅在家里、宅在宿舍的城大师生提供简单易学的锻炼教程,以此舒缓情绪、强健体魄。

细心的护送者

思政组全天待命,协调相关部门组织转运隔离,梳理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学院、宿舍分类统计数据,按照时间动态编录每日实时数据,精确到小时。

每一名思政组工作成员都将继续秉承心底深处的那份初心和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守在岗位上,只为护学生平安,给学生温暖。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我们在路上!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抗疫案例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城大学生在线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