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副校长王中良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5-12 20:55   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10日上午,副校长王中良以《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道路》为题,为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课。

王中良与学生一同回顾了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困惑作出回应,引导学生感悟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提出授课的主题——“何为社会主义”。王中良从“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所依靠的领导力量、如何实现共同富裕”三个维度出发,结合天津故事、学校发展、个人经历和学生使命,做了生动的案例式讲授,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带领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的不懈努力,鼓励大家不仅要做实现共同富裕的见证者,更要成为共同富裕的参与者、践行者。

整节课语言幽默、氛围活泼、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同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3班的李文芮表示,王校长在授课中肯定了城大青年在学校疫情大考中交出的合格答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奋勇拼搏,继续用奋斗书写共同富裕的故事。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抗疫实践,打造行走的“大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珊做客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这1刻》栏目,畅谈“特区精神”
关闭窗口
 
关于对教育系统拟推荐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 2023-02-16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