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01-19 21:07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当前,天津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师生积极到居住地参加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共筑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沈洪旭,能源学院党委书记。1月15日,接到天津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他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充分运用在学校的管理工作经验,保证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当“绿码”居民基本完成核酸检测后,他靠前担当、灵活应变,主动提议担任“红码通道指挥员”,有序引导社区居民分批次下楼完成核酸检测,高效完成了本次“三筛”任务。他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能够带领学院师生贡献微薄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后续的工作可能依旧繁重,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风雪即将过去,病魔终将溃散!”

杨俊兰,能源学院委党委委员、副院长。她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志愿服务中,被安排在“扫楼组”,主要工作是按楼栋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向居民分发号牌并告知大家检测点位置及注意事项。她表示,“每当看到无数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我就会被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感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疫情当前更应该勇往直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终将走向胜利!”

王昌凤,能源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自1月9日,她及家属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投身到抗“疫”志愿大军,从“一筛”到“三筛”,一直坚守在社区采样点,先后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登记待检人员信息等,保障核酸大筛工作顺利完成。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参与其中。尽管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在前线救死扶伤,但我可以尽己所能贡献一丝微薄力量。我将随时待命,全力配合有需要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静,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她服务于和平区食品街社区。1月14日中午,接到社区通知参加第三轮核酸大筛,并编入志愿者小组,当天下午与小组成员共同制定行动方案并做好工作分工。15日早上5:30,张静老师准时就位做好准备工作,按既定顺序入户发放采集证,通知片区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期间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实时反馈现场情况,根据现场排队人数调整通知和发放采集证的进度,确保采集点人群不聚集、少等待,中午12:00片区居民基本完成核酸采集。她表示,“高效“三筛”的背后是“3+1”共同努力的成果:医护人员不辞辛苦、高质高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总结经验、精诚合作;片区居民遵守秩序、服从指挥,辅以高效可靠的信息采集系统,我们才能向全国人民展现与奥密克戎对抗的“天津速度”和“天津力度”,我很荣幸能身在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发龙,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实验中心教师。他服务于西青区社会山南苑社区,1月12日,就一直在核酸检测现场忙碌,主要负责协助社区维持核酸筛查检测现场秩序,对待检人员进行核酸筛查信息登记。他感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因为社区群众基数大,且代管社会山西苑的筛查工作,工作量比较大,但经过社区的合理安排,筛查工作提前结束。这离不开检测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的相互配合,虽然天气寒冷,但阻挡不了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

代乾,热能工程系教师。他服务于河西区全运村棣棠园,主要负责登记待检人员信息。他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他表示,“天津疫情来势凶猛,学院党委发出倡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有义务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这次大筛工作效率非常高,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每个体团结起来能发挥出惊人的能量,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李军,实验中心教师,他服务于南开区四六四医院家属区。服务期间,他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检测点进行现场布置,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做好居民与社区的信息沟通、疏导社区居民情绪,耐心地帮助使用手机不熟练的老年人,对行动不便或年纪较大的老年人做好照护,促进社区核酸采集工作有序、快速、高效完成。他感慨“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确实非常辛苦,一个社区的采集任务完成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个社区。室外温度低,工作条件艰苦。无论是从社区居民还是从志愿者的角度,我都会认真配合社区做好这些工作。我相信,在政府的有力领导、社区、医护人员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奥密克戎!”

柴庆凯,安全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他服务于滨海新区中建幸福城第二社区。1月14日,接到社区通知后,他立即协调好学院工作事务,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保障顺利完成大筛任务。他说“值此紧要关头,党员冲锋在前,方显担当本色,这既是我们对入党誓词的兑现,也是作为国人对社会的责任。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天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很快取得胜利!”

王悦鑫,2020级研究生。1月12日,蓟州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她主动参与小孙各庄村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统计待检人员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序带领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她感慨“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深切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辛苦,尽管我们穿着防护服行动十分不便,但大家都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天气虽然寒冷,手脚冰凉,但我的心里很温暖,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会散去”。

张程禄,2021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4班学生。在天津疫情发生之时,他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成为了宝坻区潮阳街道潮南花园小区的一名志愿工作者,负责村民的核酸检测信息的登记和录入信息,对于一整天的志愿服务,他这样表示“这次志愿让我感受到了在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从早上4点开始直到晚上9点,这一天过得非常充实,但相比医务工作者们,我们的任务量少了很多,在此向他们致敬。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我倍感荣幸,希望天津能够早日取得胜利,加油天津!”

高鹏飞,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一班学生。1月12日,天津展开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他主动去蓟州区洲河湾镇参与志愿服务。他主要负责挨家挨户上楼敲门通知,引导大家有序下楼并发放检测凭证,组织群众去排队。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全部人员核酸才检测完成。他表示,“这一天虽然很累,但很充实,在敲开门后迎来的那一张张笑脸,使我忘记了疲惫,更忘记了寒冷。疫情隔不断感情,真心能唤醒信心。若道残冬不是春,东风必定送春来”。

王硕,2019级安全工程专业一班学生。他深入蓟州区参加志愿服务时才进一步体会到平时身穿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的不易。他感慨道“志愿者的一句句‘你们辛苦了’就像阳光温暖着我们这群志愿者,这份特殊时期的理解照亮了所有阴霾,也希望我的能力和温暖可以照亮这里的温度。”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下一条:【党旗飘扬】关键时刻“我先上”,外院教师显担当(一)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