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党旗飘扬】关键时刻“我先上”,外院教师显担当(一)
2022-01-19 21:05   外国语学院

关键时刻显初心,大事难事见担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在疫情防控有关师生健康信息排查、防疫典型宣传等点位明确党员责任,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师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家一个个变身“小红”和“大白”,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中记率先垂范,积极参与下沉社区的志愿服务。“抽调名单里有我吗?如果没有请把我加上”他担心自己因为年龄问题未被列入“下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年轻干部名单,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主动要求报名参加,并于1月15日,带头参加了所在社区第三次核酸筛查工作。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学二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范国文,他的爱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主动支援海河医疗队,家里剩下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但仍然主动报名参加南开区新丽里社区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志愿活动,耐心地给居民讲解筛查程序、要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现场维持秩序,为大家答疑解惑,一直忙碌到半夜。他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家属,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既要照顾好老人孩子,解除一线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更应该克服困难,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王阳1月14日主动到社区报名,积极投入香邑花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要负责电话排查第二次全市大筛未参与核酸检测人员,详细询问目前核酸检测情况及未检测原因,并做好记录。由于许多人长居外地,加上是使用个人手机拨打电话,还存在通话人不是机主本人的情况,核实并登记个人信息给这项工作比预想中的要困难,有的误认为是诈骗电话不配合,有的拒绝提供相关信息,他都一一沟通、耐心解释,直至圆满完成工作,结束任务后两只耳朵都发热,但他表示自己的付出不算什么,能够为全市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感到很荣幸。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二娜从第一次的跃跃欲试,第二次的倾情投入,到第三次的持续坚守,积极为西青区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核酸筛查工作做着自己的努力。她作为喊楼组的一员,负责喊楼、发楼条。同时边工作边思考,如何让大家更快接收到消息,更短时间排队,体验更好,且不落下一户。喇叭楼前喊,楼道喊,摁门铃,微信群发消息,能用的全用上,组里很多同志的群昵称都备注上了党员,她提前在微信群提建议,出点子,做方案,只为更高效完成任务,给居民更棒的体验。从一筛的15小时,到二筛的近10个小时,三筛7小时完成,等待时间更短,居民更满意。她表示“多措并举的喊楼方法效果很好,居民体验很棒,收获很多认可,虽然天很冷,但是拿着大姐塞给我灌满热水的矿泉水瓶、居民送的暖宝宝和暖脚垫,心里很暖。有序的居民,热心的志愿者,忙碌的社区工作者,给人以必胜的信心和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志愿红’点亮‘战役心’,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天津加油,中国加油!”

大学英语教学二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姗,爱人长期在外地工作,接到社区志愿服务的通知,她顾不上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1月15日她积极投入名居花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核酸检测阶段,主动担当,关心关怀行动不便的老人、幼龄儿童等,同时负责为现场参与巡视的工作人员准备护目镜、口罩、镜片防雾剂等工具,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白天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晚上争分夺秒地准备博士论文答辩,她将一名党员教师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她表示:作为党员,越是困难时刻越要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希望能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政党支部书记易万一直将我是党员,让我先上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由于3年未回老家,原本准备回老家看望90岁高龄的爷爷,看到疫情爆发,他主动放弃离津申请,每天及时、准确做好学院教职工各项信息排查工作,1月14日主动到社区报名,积极投入万科四季花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主动承担任务重的早班绿色通道工作,关心关怀行动不便的老人、幼龄儿童等特殊群体,耐心和老人孩子测温和解释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确保核酸检测高校高效有序进行。易万同志表示:岗位变换,初心不变,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前往天津市肿瘤医院开展“志愿微光”暖心关爱服务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