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2022-06-08 20:5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抓实做细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把好党员“出口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之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词铿锵、一字一句、神圣豪迈,毕业生党员们在临毕业之际再次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共同追溯入党时的初心。他们表示,离校不离队伍,无论毕业后身在何方,面对党旗时内心的坚定与虔诚都将一如始终。

 

二、青春为歌,尽展青年担当

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城大之际,材料学院党委以“开启一封毕业致信”的方式为毕业生党员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真心的嘱托。在信中,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要继续保持政治本色,争做时代先锋,砥砺强国之志,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未来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社会的各条战线上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三、异地同心,让温暖不断线

用点滴服务传递温暖,将奉献精神融入血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已离校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等工作顺利、规范开展,在校的10余名毕业生党员充分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动协助学院爱心车队,帮助未在校同学搬运、邮寄行李,整理、封装党员档案等,用暖心服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掷地有声。

四、转接培训,增强身份意识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关系转接规范化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学院组织员刘雅冰从如何接转组织关系、组织关系接转权限、组织关系接转流程、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各位毕业生党员要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意义,珍惜自身的党员身份,认真高效的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青春向党、逐梦远方。本次活动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统筹,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喜报!建筑学院学生获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奖
下一条:建筑学院《专业美术(2)》课程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