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范佳悦:让青春与天城大“双向奔赴”
2024-01-30 15:12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在城大,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砥砺初心、矢志不渝

他们敢于担当、守正创新

他们爱岗敬业、全心育人

他们亦师亦友、温暖相伴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辅导员”

让我们一起走进

2022-2023学年度天津城建大学

“十佳辅导员”

聆听他们的感悟故事


本期人物

范佳悦


人物简介

范佳悦,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城乡规划专业辅导员,助教。于2023年4月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并荣获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三等奖。


关于她的闪亮故事

初心笃定,奔赴热爱。在建筑学院辅导员范佳悦与天城大双向奔赴1167天的青春故事中,她始终坚持学生工作要讲效率,敢于斗争、披荆斩棘;要讲情怀,做学生的知心密友;要讲智慧,勇立潮头、与时代同频共振。


01 护航聚火 做青年光热中的引路人

依托“护航·聚火”育人工作体系,范佳悦从党团课的思想引领到支部活动的紧锣密鼓,从迎新、毕业季的热血陪伴到少数民族工作的斗智斗勇,不分昼夜的谈心谈话和走访宿舍让她拥有了数不清的难忘瞬间,累计写满谈话本6册、青春手账12期、解忧杂货铺信件32封,从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陈浩到市级优秀孙川淇、田琪,规划系连续涌现出的党员标杆成为了靓丽的名片,让她有底气地说“成长让蜕变发生,而爱让成长发生”。


02 与“光”同行 映照青春“星火”长明

作为学生会、繁星学社的大家长,创建“社团+专业”模式,与专业教师深度合作,范佳悦带领学生参与亚洲建筑论坛等活动百余场,与天大、天津博物馆、少年宫等地共建,走遍26个乡村、学校、菜市场,受到天津日报、北方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作为发声者,她曾在丰碑展开幕式、开学典礼、建筑文化节上用朗诵热情讴歌天津这片红色热土,创建“薪火·丰碑”讲解团,带领学生累计讲解百余场。作为新媒体人;建筑学院官微关注量达6586人,单篇阅读量超2500,荣获天津市大学生新媒体大赛一等奖。在新时代“全能型”辅导员这条路上她走的很辛苦,但却无比坚定。


03 “破浪”奔涌 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3年下半年,范佳悦如愿作为赴疆支教团带队教师,前往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支教,从临行前“使命必达”的铮铮誓言、到落地后水土不服的迅速适应,她与支教团的孩子们在3896公里外的边疆扎根,举办实践活动12场,为当地学校办实事23件,撰写工作简报36篇、调研报告2篇,在天城大官微“支教日记”专栏发布推送12篇,支教的故事被天津教育报、天津援疆前指、于田青春等6家官方媒体报道。想家时,她写给天城大的家书被上海最美家书转发,点赞量破2000。在一百多天的支教生活里,她将青春绽放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三年来,从荣获天津市实践行优秀指导教师,到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从参与教改课题、荣获市级优秀案例,到参与获批天津市首批辅导员工作室,范佳悦共荣获天津市级荣誉8项、校级荣誉30余项。


她 说 闪亮的初心

有人说,站在十佳辅导员大赛的舞台上需要一种底气,而我的底气不仅来源于身后283名规划系学生,更来源于天城大学工队伍的培养,三年来,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包容和帮助让我有劲可使、有梦可追,激励我将个人前途同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在学生工作的淬炼中发出时代强音,在青春与天城大的双向奔赴中迎接下一个三年!

上一条:+2,天城大获评天津市级教学团队
下一条:赵彤:始终热爱,温暖如光
关闭窗口
 
关于对教育系统拟推荐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 2023-02-16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