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理论学习 | 思政园地 | 学院风采 | 媒体聚焦 | 二十大专题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园地>>正文
 
城大学生在线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2-04-06 17:23   教务处

“新冠肺炎疫情”与城大的不期而遇,学校按下“暂停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区疾控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刚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内传播。

4月6日上午10点,学校十四个学院党政负责人面向本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真正将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搬到云端课堂,直抵学生心灵,凝聚起师生继续坚持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校领导全程参加听课活动。

在授课过程中,他们讲述了我校突发疫情后的典型案例和感人事迹,生动呈现了面对疫情,学校党委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科学防控、以生为本的举措,全校师生服从大局、勠力同心、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建筑学院院长汪江华:疫情发生以来,建筑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校园疫情处置、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辅导员深入宿舍,全身心工作,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任课教师在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同时,为使同学们如期线上复课,利用休息时间认真研究线上教学特点、细化教学方法举措等,通过开设“筑疫云讲堂”专题系列讲座,进一步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开拓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研究能力。最后,我想说,疫情虽还未褪去,但请大家相信,老师们会一直陪伴在你们身边,只有在抗疫的路上你我同心、同行,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土木工程学院书记张健维:此时此刻,虽不能与同学们握手相见,但老师们的心是与大家相连的,我们战胜疫情的目标是一致的,信念是一致的,决心是一样的。我们都在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克服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付出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来共同抗击疫情、硬杠新冠病毒。这必将是我们城大师生一段难忘的特殊经历,希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杨斌:同学们,我们在成长路上都可能会经历困苦,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学习、休息、娱乐时间。团结和积极乐观会让我们内心变得充实、温暖、阳光而有力量!同学们,加油吧!让我们共克时艰,争取早日相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洪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爱祖国、爱天津、爱学校,因为这里有我们的至亲至爱的老师和同学,有我们共同奋斗的事业,所以我们要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明确肩负的责任,携手同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让我们相见在充满活力的校园!

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刘春霞:经管学院学生要拿出勇夺“运动会十四连冠”的劲头,不畏困难,不畏强敌,团结一心,战胜疫情。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弘扬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调整心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珍惜时光充实自己。让我们经管师生一起勠力同心,科学防范,共克时艰,待到解封之时,一同去湖边喂鸭、一同去资测楼后或体育馆外看海棠落英缤纷,一同到体育场释放双腿,来一场狂奔。再战运动会。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书记龙天炜、院长张宇峰:这段时间,防疫举措发生在师生身边,防疫行动有师生参与,学院领导老师日夜守护,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作为志愿者助力核酸筛查、楼宇管理服务、输送急需物品、学生安全教育、校内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一言一行温暖着城大。向守护学生安全的学校、学院志愿者教师致敬!来自学生家长的理解与支持,更让我们坚信,疫后花开,注定温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书记李伟:疫情来临,直面这场抗疫阻击战,我们同在一线,背后有学校党委作为坚实的后盾;前面有不辞辛劳、身先士卒、7*24小时时刻在岗的老师;身边有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勇担责任的可爱的同学,这些点滴汇聚的城大力量正是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抗疫战的致胜法宝。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主动做好科学防护工作,以主人翁姿态凝心聚力筑牢防疫屏障,保障自身安全。待到阴霾散尽,笑看海棠烂漫。同学们,从我做起,爱校如家,让我们众志成城、科学防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undefined

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书记张文强:近几天,全校师生一起勠力同心,共同为战胜疫情,守护美丽的校园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借此“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机会,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慰问。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在这个艰难而特殊的时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依靠科学,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共同迎来天城大芳菲满园、活力满满的温暖日子!

地质与测绘学院书记尚军: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学生非常识大体、顾大局,都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体现了这个时代青年人的风貌。我相信,只要我们师生携手共同努力、科学防范,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城市艺术学院院长张小开:“春至花开,疫散人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城市艺术学院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好样的。我们要携手共进,团结抗疫,在危机中锤炼自己,把疫情变成教材,把困难化为动力,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构建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把“小我”融入“大我”,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书记马中记:同学们,在这场抗“疫”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处其中,希望大家把这段时光当作一次磨炼人生的体验,一如既往地做信念坚定、勇毅前行的奋斗者。要坚信疫情终将过去,人生的道路还很宽广,成长的脚步绝不能停歇。请大家珍惜目前经过全校师生努力赢得的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坚定共渡难关的信心,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所有的老师将一直与你们并肩作战,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理学院书记谈廷风:“谁无风暴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如今我们容不得半点懈怠,刹住松劲侥幸的苗头,坚决不让疫情抬头。我们要有“寒梅精神”,做一朵“先锋梅”,用奋斗书写“初心”华章;做一朵“战斗梅”,用无畏描绘“担当”画卷;做一朵“守护梅”,用坚守奏响“为民”乐章。同学们,咱们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定能共渡难关、共迎美好明天!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五千年来,中华民族承载了太多灾害的侵袭,但中华民族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同学们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学校安危融为一体,秉持科学精神、科学态度,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一个和往常一样漂亮美丽、生机盎然的城大校园很快就会回来!

国际工程学院院长黄凌翔:在校内出现新冠疫情时,学校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紧盯关键、统筹部署,校园各专班工作组集中办公,24小时在岗,统筹调度,及时分析学校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定防控措施。我们始终坚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师生一起迎难而上,共同抗击疫情,共同筑牢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一定能够早日取得胜利。同时我也相信,经此一“疫”,大家一定能成为天城大的骄傲!

同学们在“云上”课堂静心聆听,体验着这具有众多“教育意义”的“成长课堂”。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要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听从学校和老师们的安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共同战“疫”,城大加油!

上一条:共抗疫情 全力护航
下一条:【党旗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用实际行动讲好“同心抗疫的思政大课”
关闭窗口
 
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开展巡视 2022-11-21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2022-10-31
天津城建大学贯彻落实《加强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2-08-26
李鸿忠: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 2022-05-31
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 2022-03-15
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 2021-07-15
-更多-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23085020 / 23085021

办公室邮箱:xcb@tcu.edu.cn